凤山8命火警 犯保协会慰问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9日电)高雄凤山罗家8命火警,高雄地检署与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今天慰问家属,将全力提供协助。

凤山五福一路罗家2月6日凌晨一场大火,造成多人伤重送医,因伤重陆续夺走罗家儿、孙8条人命。

高雄市消防局初步鉴定失火起因为隔壁的冷饮店冰柜上方启动器电线走火酿祸,罗家阿公罗武胜4月3日到高雄地检署申告隔壁黄姓屋主和租屋的冷饮店段姓负责人,涉及公共危险致人于死的过失,希望司法主持公道。

高雄地检署检察长蔡瑞宗与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高雄分会主委刘振芳,上午前往罗家慰问,由于火场至今仍是乌黑一片几成废墟,罗武胜等家属看到蔡瑞宗、刘振芳前来慰问,不禁又触景伤情、悲从中来,红了眼眶数度哽咽。

蔡瑞宗表示,全案正由检察官全力调查侦办,会尽速厘清案情和刑责,待案情原因查明后,家属即可清理屋宅进住。

刘振芳除了致赠慰问金,并叮嘱罗武胜在民事求偿官司方面,可寻求犯保协会协助,犯保协会将全力提供协助。

罗武胜等家属表示,由于丧葬和官司等事情繁杂,家属分身乏术,将待相关事宜处理告一段落后,才有心力整顿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