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创新创业 科大任区域平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教育部今天说,为落实创新创业,并配合知识产业化,推动北科大和云科大成为区域平台,以连结地方资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台北科技大学整合官、产、学三方在地能量,希望打造台北科技大学城。云林科技大学则以校园丰富产学合作能量为起点,扮演(启)发创业角色,营造校园创业氛围,活络地方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教育部表示,北科大除了邀请任产业界主管的校友筹组“菁英会”,也成立“北科创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研发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让学生和教授的研发技术得以成为企业创新来源;同时和华山园区、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合作,让科技技术与文化创意碰撞更多火花。

教育部也指出,位于中区的云科大,则积极和在地产业合作,如协助在地农业建立安全履历农产品运销示范,导入云端服务概念,提升消费者对农产品信心及购买意愿;同时投入人文、景点、观光资源等规划,希望将斗六市发展成观光文化重镇。

教育部表示,为落实创新创业,并配合大专校院知识产业化,因此推动北科大和云科大成为区域平台,希望借此连结地方资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也让技专校院成为区域创新的核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