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变“黑十字” 副会长:3年不翻转印象就辞职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如果两到三年,还是不能翻转‘黑十字’印象的话,我自动请求辞职!”4月2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召开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如此说道。对此,有网友说:“您还是现在请辞吧,走的好看些!”

《人民网》报导,当天除了对刚刚启动的“4.20中国社会组织灾害应对平台”的运行及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赵白鸽对于目前网路上热议的“郭美美事件”,也予以一一解释。

她称,郭美美事件”能引起公众如此之大的反应,反映出公众对于红会的期待和要求都很高,但是希望公众能以事实为依据,公平客观地进行评判。“红十字会的资金、人员均来源于百姓,所以大家对其公开透明的要求要紧迫得多,我们会根据自身份析及社会需求往正确方向走,”同时她指出,治理结构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完善,大概需要3-5年的时间,多方努力下,红会定当不负所托。“如果两到三年,还是不能翻转‘黑十字’印象的话,我自动请求辞职!”

同时她提到,之前关于郭美美与红会的关系问题,已在2011年12月31日发表了了严正声明。重查之事也需要由社会监察委员会提出后充分讨论才能决定。

对此消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尽在大陆网易网站上,这一消息目前已经超过8万网友讨论关注。

与此前红会收获网友数万个“滚!”字类似,赵白鸽这些说法也同样收获了网友的“滚”字和嘲讽。

网易广西南宁市手机网友:再骗三年已出国

小小花农 :喊口号是没用,有本事跟美国一样,十字会员全是义工,会长选举产生,到时候你肯定要下来。

5毛狗娘养的 :3年内,你不进号子你就很了不起了。滚~

网易天津市网友 :大姐,你还是现在就辞职吧,走的好看些

网易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手机网友:再吃三年就够了,其他的甩给下一任

网易江苏省扬州市网友 :

慈善捐款养路虎,
奢谈改革频媚主。
背靠深幕讲透明,
皮肥肉厚大硕鼠。

网友“此刻无语”还赋诗一首:

曾只信天下有贼,从未想红十会黑,
悔当年捐款成堆,助恶人假行慈悲,
君不见,七公持棍玩双飞,小三开着宝马归,
恨只恨,灾民泪尽千账里,病女逝去善犹勒,
魔愧做,鬼羞为,除了畜生还有谁,
又闻分赃起内讧,再次把人雷。
良人已觉醒,恶名难收回,
昨日威风难再追,只剩破鼓万人捶!
莫怪美美把你毁,自作孽,该倒霉!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