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變「黑十字」 副會長:3年不翻轉印象就辭職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如果兩到三年,還是不能翻轉『黑十字』印象的話,我自動請求辭職!」4月28日上午,中國紅十字會召開四川省蘆山「4•20」7.0級強烈地震救災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如此說道。對此,有網友說:「您還是現在請辭吧,走的好看些!」

《人民網》報導,當天除了對剛剛啟動的「4.20中國社會組織災害應對平台」的運行及工作機制進行了「詳細介紹」,趙白鴿對於目前網路上熱議的「郭美美事件」,也予以一一解釋。

她稱,郭美美事件」能引起公眾如此之大的反應,反映出公眾對於紅會的期待和要求都很高,但是希望公眾能以事實為依據,公平客觀地進行評判。「紅十字會的資金、人員均來源於百姓,所以大家對其公開透明的要求要緊迫得多,我們會根據自身分析及社會需求往正確方向走,」同時她指出,治理結構和制度建設等方面的完善,大概需要3-5年的時間,多方努力下,紅會定當不負所托。「如果兩到三年,還是不能翻轉『黑十字』印象的話,我自動請求辭職!」

同時她提到,之前關於郭美美與紅會的關係問題,已在2011年12月31日發表了了嚴正聲明。重查之事也需要由社會監察委員會提出后充分討論才能決定。

對此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盡在大陸網易網站上,這一消息目前已經超過8萬網友討論關注。

與此前紅會收穫網友數萬個「滾!」字類似,趙白鴿這些說法也同樣收穫了網友的「滾」字和嘲諷。

網易廣西南寧市手機網友:再騙三年已出國

小小花農 :喊口號是沒用,有本事跟美國一樣,十字會員全是義工,會長選舉產生,到時候你肯定要下來。

5毛狗娘養的 :3年內,你不進號子你就很了不起了。滾~

網易天津市網友 :大姐,你還是現在就辭職吧,走的好看些

網易四川省甘孜州康定縣手機網友:再吃三年就夠了,其他的甩給下一任

網易江蘇省揚州市網友 :

慈善捐款養路虎,
奢談改革頻媚主。
背靠深幕講透明,
皮肥肉厚大碩鼠。

網友「此刻無語」還賦詩一首:

曾只信天下有賊,從未想紅十會黑,
悔當年捐款成堆,助惡人假行慈悲,
君不見,七公持棍玩雙飛,小三開著寶馬歸,
恨只恨,災民淚盡千賬里,病女逝去善猶勒,
魔愧做,鬼羞為,除了畜生還有誰,
又聞分贓起內訌,再次把人雷。
良人已覺醒,惡名難收回,
昨日威風難再追,只剩破鼓萬人捶!
莫怪美美把你毀,自作孽,該倒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