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就位 白宫申贺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白宫今天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向意大利新科总理雷塔(Enrico Letta)亲切申致贺意,表示美国期待与雷塔的新政府合作。

白宫说:“美国与意大利拥有长久、重要的邦谊,1个建基在共同价值观与承诺上的友谊,也就是要促进区域乃至全球的和平、自由及繁荣。”

雷塔隶属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他领导的联合政府在今天宣誓就任。

除了白宫,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也向雷塔表达祝贺。

白宫声明说:“总统欧巴马期待与雷塔总理及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密切合作,美、义两国都寻求促进大西洋两岸的贸易、就业与经济成长,并因应今日的复杂安全挑战。”

中间偏左派政治领袖雷塔27日公布新内阁名单,延揽前总理贝鲁斯柯尼最亲密盟友之一出任副总理,终结了历时两个月的政治僵局。

46岁的雷塔(Enrico Letta)说,他的优先课题将会是经济、失业、恢复对意大利政治体制的信心,以及试图让欧洲摆脱撙节,更专注于成长和投资。

义国总统纳波里塔诺则说:“我希望这个政府能秉持强烈合作精神,且无任何偏见或冲突,迅速展开工作。”

前总理贝鲁斯柯尼领导的人民自由党(PDL)领袖阿法诺(Angelino Alfano)出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赋予这个中间偏右政党强大发言权。

其他重要内阁职位大都由较低调政治人物或技术官僚出任,这可能会限制他们通过不受欢迎法案的权限,留给贝鲁斯柯尼扮演强大后台角色的机会。贝鲁斯柯尼未加入新政府

雷塔说,含创纪录女性阁员人数的新内阁,定28日宣誓就职,国会可望于29日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