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政府就位 白宮申賀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向義大利新科總理雷塔(Enrico Letta)親切申致賀意,表示美國期待與雷塔的新政府合作。

白宮說:「美國與義大利擁有長久、重要的邦誼,1個建基在共同價值觀與承諾上的友誼,也就是要促進區域乃至全球的和平、自由及繁榮。」

雷塔隸屬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他領導的聯合政府在今天宣誓就任。

除了白宮,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向雷塔表達祝賀。

白宮聲明說:「總統歐巴馬期待與雷塔總理及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密切合作,美、義兩國都尋求促進大西洋兩岸的貿易、就業與經濟成長,並因應今日的複雜安全挑戰。」

中間偏左派政治領袖雷塔27日公布新內閣名單,延攬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最親密盟友之一出任副總理,終結了歷時兩個月的政治僵局。

46歲的雷塔(Enrico Letta)說,他的優先課題將會是經濟、失業、恢復對義大利政治體制的信心,以及試圖讓歐洲擺脫撙節,更專注於成長和投資。

義國總統納波里塔諾則說:「我希望這個政府能秉持強烈合作精神,且無任何偏見或衝突,迅速展開工作。」

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人民自由黨(PDL)領袖阿法諾(Angelino Alfano)出任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賦予這個中間偏右政黨強大發言權。

其他重要內閣職位大都由較低調政治人物或技術官僚出任,這可能會限制他們通過不受歡迎法案的權限,留給貝魯斯柯尼扮演強大後台角色的機會。貝魯斯柯尼未加入新政府

雷塔說,含創紀錄女性閣員人數的新內閣,定28日宣誓就職,國會可望於29日對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