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储登基 雅子妃正式出访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皇太子德仁与皇太子妃雅子为出席荷兰王储亚历山大的登基典礼,今天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雅子这10年来处于养病状态,这是她近11年来首度到海外正式访问。

穿着蓝色西装的德仁与穿着白色上衣裙装的雅子今天下午在东宫御所与11岁的女儿爱子道别,然后到东京羽田机场搭乘政府专机。掌管皇室事务的宫内厅长官风冈典之、荷兰驻日大使夫妇等到机场送机。

德仁与雅子预定当地时间28日晚间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席30日举行的亚历山大(Willem Alexander)就位国王的大典,预定5月3日返国。

德仁预定出席荷兰王室的相关庆祝活动,但是雅子因考虑到身体状况,因此不参加。

49岁的雅子自从2003年罹患适应障碍症以来,一直处于养病的状态,这次是否出访荷兰,德仁与雅子的医疗团队讨论后,直到本月中旬才决定。

雅子上回出国是在2006年8月,当时是应荷兰女王毕翠克丝(Beatrix)的邀请,1家3口到荷兰王室别墅度假约两周。

雅子上次出国正式访问是在2002年,到纽西兰与澳洲亲善访问。

日本媒体报导,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印尼拘留了十几万的荷兰人(当时荷兰统治印尼),因此部分荷兰人有强烈的反日情感。1971年当时的昭和日皇裕仁夫妇访问荷兰时,坐车遭到抗议人士掷瓶。

现在的日皇、79岁的明仁与这次宣布退位的荷兰女王、75岁的毕翠克丝从20多岁就有交情。2000年5月明仁夫妇访问荷兰,两国关系改善。明仁夫妇当时到荷兰战亡人士慰灵碑前献花,并倾听当年遭拘留人士叙述痛苦的经验。

宫内厅人士表示,德仁与亚历山大上个月出席在美国举行的探讨水议题的国际会议时,亚历山大当面邀请德仁夫妇出席登基典礼。后来,亚历山大的妻子也致电邀请雅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