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大选 料出现政党轮替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雷克雅维克27日路透电)受够撙节的冰岛人今天料将透过选票,让目前执政的社会民主联盟下台,并欢迎打出减税和债务减免口号的中间偏右政党入主政府。

冰岛政府的快速经济复苏承诺跳票,选民不满房贷债台高筑、通货膨胀飙升、且资本控管导致投资创下历史新低。

1名55岁的民宿业者说:“对我来说,这场选举关系到我的女儿是否能守住自己的房子。”

他说:“经济垮台,让她的房屋净值完全归零。现在她光是为了付贷款,必须每周工作70到80小时。她还有3个小孩,情况不能一直这样。”

目前民调看好独立党党主席贝尼狄克逊(Bjarni Benediktsson)担任新总理,他的人气在最后关头超前进步党的甘劳格森(Sigmundur Gunnlaugsson)。社会民主党民调虽然在后期大幅上升,不过外界预测执政党将大幅落后独立党和进步党。

民调超前的两党可能皆无法赢得多数票,料将组成联合政府。

冰岛有23万5000名符合资格的投票人,投票将在格林威治时间今天晚间10时结束。初步结果将在投票结束后不久出炉。(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