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黄金周 逾半阁员出国挨批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7日专电)日本民众今天起放所谓“黄金周”连假,机场挤满出国旅客。安倍内阁18位阁员中有11人也预定出国。部分执政党干部批评,“朝鲜可能发射飞弹,出国的阁员未免太多”。

日本媒体报导,安倍内阁预定在连假中到海外出访的阁员有11位,人数与2010年鸠山内阁时一样。

安倍预定访问俄罗斯、中东,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预定访问印度、斯里兰卡出席国际会议。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预定访问美国,参加美日国防部长会谈。

日本阁员出国访问经过众、参议院的营运委员会同意,但是执政党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佐藤勉昨天在记者会表示,“朝野都有声浪指出,出访的阁员人数太多”。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也是负责日本民众遭朝鲜绑架事务大臣、防灾大臣,原订28、29日访问韩国,30日访问美国。但是佐藤私下要求他缩短出访行程。古屋决定取消访韩,访美行程也延后2天。

古屋是内阁安全会议的成员,如果4月29日至5月1日间,首相安倍、防卫大臣小野都不在日本的话,危机管理上可能出问题。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要镇守国内,针对内阁逾半阁员出访,如何做好危机管理一事,他强调,“虽然情况紧迫,但为了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会做好万全准备”。他希望出访的阁员能为了发展经济,努力做好战略性外交。

今年日本黄金周连假,第1波是4月27日到29日。第2波是5月3日至6日。黄金周过后,6月有东京都议员选举、夏天有参议院选举,届时日本政坛将充满选战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