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馆展出台新艺术奖入围作品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6日电)台北当代艺术馆将展出“第11届台新艺术奖入围特展”,共有15项作品入选,将以多元的形式呈现出台湾当代艺术的独特魅力。

第11届入围的十项表演艺术类作品涵盖了音乐、戏曲、舞蹈、戏剧等不同类型,融合传统延续与现代创新;视觉艺术类奖项的五项入围作品,则是共同凸显了当代艺术积极介入社会到实践社会关怀的行动影响力。

“台新艺术奖入围特展”以“创意实验室”为概念,巧妙运用台北当代艺术馆内的展览空间,浓缩再现入围作品的艺术特色和精华。

这次入围作品面貌多元,其中二分之一Q剧场的“乱红”、财团法人建国工程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南柯梦”、唐美云歌仔戏团“燕歌行”,则提出有别于传统观点的新编剧本,或以传统剧目为蓝图,除了发挥既有传统特色,也成功融合了创新的元素。

本届表演艺术入围名单还包括国家交响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国立中正文化中心、创作社剧团、骉舞剧场、黄翊等,而UTUX泛灵乐舞剧会所的作品“寂静时刻-Inllungan na Kneril”更是11年来首度入围台新表演艺术类奖项的原民团队作品。

视觉艺术类入围的五项展览则涵盖人文、社会、历史、地域等多元角度,反映出近年台湾当代艺术环境对社会议题的关心与多元化的实验精神,也呼应台新艺术奖透过艺术创作,探索、回应、关注社会现实的核心价值。

第11届台新艺术奖入围特展明天起至6月23日在台北当代艺术馆一、二楼主展场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