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皇发束拿破仑宝戒维也纳拍卖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维也纳26日法新电)奥地利皇帝法兰兹·约瑟夫一世(Franz Joseph)的一束头发,昨天在维也纳进行拍卖。其他拍卖品包括拿破仑(Napoleon)在埃及起出宝石所制成的戒指。

多罗索姆拍卖公司(Dorotheum)表示,奥皇法兰兹·约瑟夫的发束以1万3720欧元(1万7870美元)落槌;拿破仑的戒指则以9万7900欧元拍出,由匿名买家电话标得。

拿破仑1798年至1799年远征埃及时,在古城培琉喜阿姆(Pelusium)遗迹中发现一颗古宝石。他原先将宝石赐给手下将军安德瑞奥西(Antoine-Francois Andreossy),但又索回宝石,改献给爱人约瑟芬(Josephine)。

约瑟芬之后将宝石制成戒指。根据存留文献,约瑟芬把戒指给了她的私人秘书布鲁内堤伯爵(Vincenz Brunetti)。之后戒指辗转来到维也纳。

这次拍品还包括奥皇的袖扣,落槌价8750欧元;以及绣有奥皇名字缩写的手帕,拍出2750欧元。(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