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削减预算导致飞机航班延误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一些客运量最大的机场,航班延误和取消不断增加,这让旅客感到十分沮丧。
 
1名航空旅客说:“我搭了一班飞机要回洛杉矶机场,坐在飞机里在跑道上等候了将近一个钟头。然后他们说,这个航班被取消了。” 另1名旅客也说,他的航班被延误了4个小时。
 
自从政府削减预算减少了机场塔台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后,飞机航班延误情形变得更为常见。美国两党议员将削减开支的责任推给对方。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迈克尔·惠尔塔对国会一个委员会说,他的机构必须减少机场塔台的工作人员,才能达到节省2亿2千万美元的目标。 他说:“为了遵守自动减支的法律,我们不得不采取这些措施。”
 
由于负责引导飞机起飞和降落的人员减少了,能够进出机场的飞机数量也随之减少。运输官员说,每天可能有6千700架次的航班被延误。
 
空中交通管制员维克多•桑多里说:“这就好像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一样,如果有10个收费站但只开放8个,那就会发生延误。”
 
美国运输部部长雷·拉胡德说,这是一个不幸的情况,但航空旅客的安全是没有问题的。他说: “安全绝对不会受到影响。减少工作时间的决定不涉及安全问题。”
 
负责巴尔的摩机场商业伙伴计划的琳达·格林说,机场附近的经济发展已经有所减缓。
 
她说:“举例来说,这个机场附近有35个旅馆,他们的生意全都仰赖机场进出流量。出入的航班减少会产生连锁效应,先是影响到机场,然后是周边的商业。”
 
在严重依赖旅游业的佛罗里达州,这种影响可能导致该州每年损失1千9百万美元。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说:“由于这些延误,人们到佛罗里达州旅游的兴趣将受到影响。我们州的商业也会受到影响。这绝对是一件错误的事情。”
 
航空旅游分析人士里克•西尼说,在即将来到的旅游季节里,航空旅客可能必须花更多钱在飞行上。他说: “航空公司可能不得不减少座位,这将导致机票涨价,因为需求仍然很高。”
 
由于航空旅客越来越不满,一些议员开始要求立法让更多空中交通管制员恢复正常上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