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特招国英 倾向不考非选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6日电)心测中心今天表示,103年特色招生,无法替基北区量身订作试题,国文、英语两科以不考非选择题为原则。

基北区103年特色招生,原打算自办,近日决定改由委托心测中心命题,并由原订考两科,改为考三科。台北市教育局长丁亚雯上午出席台湾大学师资培育中心举办的“十二年国教活化课程研讨会”,会间受访表示,基北区正和心测中心协调,希望明年特招,国、英、数三科都朝有非选择题的方向努力。

心测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特招规划的六科中,已包含写作测验,因此国文考科103年还没有加考非选择题的必要;英语科目前也未规划非选题,考试在即,现在不宜再变动。

宋曜廷表示,103年仅有数学科确定会有非选,近日会和基北区沟通。他重申,选择题只要题目设计得好,也能考出难度和鉴别度,急着考非选,可能会让考生紧张,又拚命跑去补习,这不会是教育机关乐见结果。

另外,103年特招,心测中心倾向让基北区和其他6区采同一份试题,只是基北区考3科(国、英、数),其余考6科(国、英、数、社会、自然、写作测验)。

对于各界担心升学制度未定,教育部长蒋伟宁说,已要求各单位在6月15日前,将所有升学制度定案,之后不能再有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