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怀旧料理 志工助圆梦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26日电)不少银发族常会怀念古早料理,受限体力无法自行烹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与志工今天担任小助手,陪伴老人家做出佳肴。

弘道老人基金会在服务银发族的过程中,发现不少长辈不只喜欢美食,还喜欢自己动手做,但受限于本身体能及经济因素,已经很久没能自己动手做拿手菜或想念的怀旧料理

弘道老人基金会今天结合诺华公司的世界关怀日,由15名诺华大药厂的志工担任长辈们的厨房小帮手,在旁协助老人家完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先倒一点麻油再加入大量的姜爆香,然后加入鸡肉拌炒”!76岁的陈娥阿嬷一边动手一边传授作法,在志工的协助下,完成这道香味扑鼻的麻油鸡,陈娥说,小时候常看着妈妈煮麻油鸡,她煮出来的味道就跟妈妈的味道一样,吃在嘴里就会想起妈妈。

在场的阿公、阿嬷也忍不住回忆起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吃妈妈的哪道菜,还分享每道菜的食材及料理方式,只见志工认真听着,还动笔记下来。最后大家票选结果,陈娥的麻油鸡获得最高票。

膝下无子的68岁林爷爷,独居多年,平时三餐简单,今天特别前来分享现场美味料理,跟林爷爷同组的志工张伟才指出,担任小助手,让他获益良多,听长辈分享许多小时候的回忆,也学到许多长辈独家的私房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