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懷舊料理 志工助圓夢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不少銀髮族常會懷念古早料理,受限體力無法自行烹調,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志工今天擔任小助手,陪伴老人家做出佳餚。

弘道老人基金會在服務銀髮族的過程中,發現不少長輩不只喜歡美食,還喜歡自己動手做,但受限於本身體能及經濟因素,已經很久沒能自己動手做拿手菜或想念的懷舊料理

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結合諾華公司的世界關懷日,由15名諾華大藥廠的志工擔任長輩們的廚房小幫手,在旁協助老人家完成一道道美味佳餚。

「先倒一點麻油再加入大量的薑爆香,然後加入雞肉拌炒」!76歲的陳娥阿嬤一邊動手一邊傳授作法,在志工的協助下,完成這道香味撲鼻的麻油雞,陳娥說,小時候常看著媽媽煮麻油雞,她煮出來的味道就跟媽媽的味道一樣,吃在嘴裡就會想起媽媽。

在場的阿公、阿嬤也忍不住回憶起自己小時候最喜歡吃媽媽的哪道菜,還分享每道菜的食材及料理方式,只見志工認真聽著,還動筆記下來。最後大家票選結果,陳娥的麻油雞獲得最高票。

膝下無子的68歲林爺爺,獨居多年,平時三餐簡單,今天特別前來分享現場美味料理,跟林爺爺同組的志工張偉才指出,擔任小助手,讓他獲益良多,聽長輩分享許多小時候的回憶,也學到許多長輩獨家的私房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