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 内政部吁用自然人凭证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6日电)5月是报税季节,内政部鼓励民众,使用自然人凭证上网报税,还可下载所得资料和扣除额资料,方便又安全。

内政部资讯中心今天表示,自然人凭证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有约328万人申请,提供超过1800项服务。

资讯中心说,有关个人综合所得税申报部分,不论缴税、退税,都可用自然人凭证线上缴纳或确认,还能下载个人所得资料和扣除额资料,可凭证下载的扣除额包括保险费、购屋借款利息、教育学费、医药及生育费、捐赠、灾害损失及身心障碍特别扣除额等。

资讯中心表示,去年有超过100万人使用自然人凭证报税,既方便又安全,且非常省时;平时还有查询个人劳保投保年资、列印国民年金及健保缴费证明、申请电子户籍誊本、电子发票归户等服务。

为了鼓励民众使用自然人凭证报税,从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在台北市松江路496巷4号资讯中心设置机动柜台;另外,台北市政府1楼、台北车站捷运地下街、台北市东区捷运地下街3个地点,也设有便民服务站,便利民众申办。

针对新申办、展期用户等,内政部也举办一系列抽奖活动,奖项包括iPad mini、读卡机等,活动至5月31日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