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 內政部籲用自然人憑證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5月是報稅季節,內政部鼓勵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上網報稅,還可下載所得資料和扣除額資料,方便又安全。

內政部資訊中心今天表示,自然人憑證自2003年實施以來,已有約328萬人申請,提供超過1800項服務。

資訊中心說,有關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部分,不論繳稅、退稅,都可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繳納或確認,還能下載個人所得資料和扣除額資料,可憑證下載的扣除額包括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教育學費、醫藥及生育費、捐贈、災害損失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等。

資訊中心表示,去年有超過100萬人使用自然人憑證報稅,既方便又安全,且非常省時;平時還有查詢個人勞保投保年資、列印國民年金及健保繳費證明、申請電子戶籍謄本、電子發票歸戶等服務。

為了鼓勵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報稅,從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在台北市松江路496巷4號資訊中心設置機動櫃台;另外,台北市政府1樓、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台北市東區捷運地下街3個地點,也設有便民服務站,便利民眾申辦。

針對新申辦、展期用戶等,內政部也舉辦一系列抽獎活動,獎項包括iPad mini、讀卡機等,活動至5月31日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