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城最后通牒 朝鲜没回应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首尔26日法新电)针对朝鲜持续关闭开城工业园区,韩国昨天下最后通牒,提议朝鲜召开双边会谈,不过首尔当局今天表示,朝鲜截至目前尚未回应。

首尔当局昨天要求朝鲜在24小时内同意为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展开正式谈判,并警告如果平壤当局拒绝,韩国将采取“重大行动”,不过对此韩国没有进一步提供细节。

韩国要求朝鲜在今天中午前回应,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期限前告诉记者:“朝鲜截至目前没有回应。”

金炯锡说:“我们还在等待答复,现阶段揣测后续可能发生什么事并不恰当。”

如今韩国所提期限已过,平壤当局仍未回应。

一般认为韩国的最后通牒就是永久撤离开城。开城园区内共进驻123间韩国企业,雇用5万3000名员工。

园区内的韩国企业誓言,不管首尔当局如何决定,他们都将留下来,奋战捍卫他们的投资。

开城园区内的韩国企业发言人告诉记者:“我们决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捍卫开城工业园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