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城最後通牒 朝鮮沒回應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首爾26日法新電)針對朝鮮持續關閉開城工業園區,韓國昨天下最後通牒,提議朝鮮召開雙邊會談,不過首爾當局今天表示,朝鮮截至目前尚未回應。

首爾當局昨天要求朝鮮在24小時內同意為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展開正式談判,並警告如果平壤當局拒絕,韓國將採取「重大行動」,不過對此韓國沒有進一步提供細節。

韓國要求朝鮮在今天中午前回應,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在期限前告訴記者:「朝鮮截至目前沒有回應。」

金炯錫說:「我們還在等待答覆,現階段揣測後續可能發生什麼事並不恰當。」

如今韓國所提期限已過,平壤當局仍未回應。

一般認為韓國的最後通牒就是永久撤離開城。開城園區內共進駐123間韓國企業,僱用5萬3000名員工。

園區內的韓國企業誓言,不管首爾當局如何決定,他們都將留下來,奮戰捍衛他們的投資。

開城園區內的韓國企業發言人告訴記者:「我們決定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捍衛開城工業園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