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纪念澳新军团节98周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4月25日,包括退役老兵在内的数千名澳大利亚人与新西兰人和土耳其军方在黎明时分来到澳新军团湾,参加了黎明仪式,纪念98年前,澳新军团在一战期间,在登陆加利波利半岛之役中,失去生命的英勇将士。

清晨,平静美丽的澳新军团湾(Anzac Cove),显得格外安详宁静。

1915年4月25日,澳大利亚、新西兰将士们远渡重洋来到加利波利半岛,与协约国英法盟军,在加利波利半岛登陆战中,遭遇土耳其军凶猛抵抗,伤亡惨重。

纪念仪式开始,澳大利亚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沃伦•斯诺登与新西兰国防部长乔纳森•科尔曼,首先代表献上花圈,之后再由土耳其恰纳卡莱省副省长向两国阵亡将士致敬。

澳大利亚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沃伦•斯诺登致词说:“在澳新军团湾失去生命的儿子们,现在可以永远安息在这个他们曾争战的地方,与和平共存,我们永远缅怀。”

这场战役是一战中最著名的战役之一,也是当时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这场战役虽然惨烈,但澳纽军团将士的顽强意志,勇敢无畏和为国家而牺牲的精神,赢得了包括敌人在内的尊敬。

为了纪念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同胞,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将4月25日定为澳新军团节纪念日。

澳洲和新西兰各地也都纷纷举行了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