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交部:菲女在巴纽遭轮暴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5日专电)菲律宾外交部今天证实,1名菲律宾籍女子上周在巴布亚纽几内亚被10名武装恶汉轮暴,而她的澳大利亚籍男性同伴惨遭枪杀。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耶南德兹(Raul Hernandez)在记者会上说,“菲律宾驻巴布亚纽几内亚首都摩斯比港的大使馆,已向马尼拉通报此案,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中”。

稍早前,菲国媒体引述外电报导,15日上午,这名菲籍女子和62岁的澳大利亚籍男子柏迪(Robert Purdy),在巴布亚纽几内亚西部的哈根山(Mount Hagen)山区遇袭,柏迪被近距离开枪射杀。

耶南德兹说,受害菲女要求保持隐私,且没有返回菲律宾,菲律宾大使馆正与巴布亚纽几内亚当局协调,了解事件发生经过。

在轮暴事件发生后不久,又有1名美国籍稀有鸟类研究员在巴布亚纽几内亚的卡卡岛(Karkar Island)遭约9名武装男子性侵,她的丈夫被绑到树上。

被问及菲律宾是否会对巴布亚纽几内亚发布旅游警告,耶南德兹回应,“我们正密切注意当地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