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防禽流感 提升免疫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5日电)台湾国内出现首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确定病例,医师表示,最好的防疫是提升免疫力,保持肺部健康是抵抗H7N9病毒的重要前提。

嘉义市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感染科医师许启森表示,免疫力是人体对抗外部病毒的第一防线,尽可能让病毒无法突破这道防线,人体就能免除威胁。

他说,中国大陆浙江大学分析H7N9死亡病例,大部分病人是呼吸衰竭死亡,由于病毒侵犯的主要部位是肺部,因此民众少吸烟或不吸烟,保持肺部健康,是抵抗H7N9病毒的重要前提。

许启森指出,平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防疫的重要关键,例如打喷嚏要摀住口鼻,并且常洗手;避免接触养鸽或禽鸟市场,出入公共场所要勤戴口罩。

此外,如有必要,可使用消毒剂对居家环境进行消毒,但要注意通风,否则反而会让药剂残留,造成伤害。

在饮食方面,许启森表示,烹调食物时,一定要将食材洗净,肉类要确认煮熟再食用。目前的研究证实,H7N9病毒煮沸2分钟即可死亡,因此菜肴可在摄氏100度以上烹饪至少2分钟,以保证杀死病毒。

许启森表示,民众千万不可期待吃某种特定食物来提高免疫力,而是要保持均衡丰富的膳食;不挑食、不偏食,才能真正对身体的免疫力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