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雪儿黄义方 演绎排湾古谣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14岁的排湾族女孩林雪儿,5月将和旅居瑞士小提琴家黄义方、台北爱乐青年管弦乐团共同演出,重新演绎排湾古谣音乐。

“参加古谣传唱队是这一生最快乐的事”,林雪儿曾是北大武山下的泰武国小传唱队领唱,泰武国小传唱队的歌声探访欧美、中国大陆等地,2012年由林雪儿领唱的排湾族古谣传唱专辑“歌开始的地方”,更一举获得金曲奖。

喜欢唱歌的林雪儿,经历莫拉克风灾,看着族人们靠传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林雪儿认为,排湾歌谣是非常珍贵的宝藏,她最大的梦想是“希望能成为巡回世界各地演唱传统歌曲的歌手”。

出身台湾的国际知名小提琴家黄义方,在阿根廷学琴时,透过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等台湾企业出资帮忙,读完3年的音乐课程。黄义芳和林雪儿结识是在2007年底,当时黄义方被泰武国小传唱队的纯真天籁深深感动,并感念自己曾受企业家帮忙,发起公益音乐会募款,让19名排湾孩童远赴欧洲,完成与世界交流的旅程。

在台北爱乐青年管弦乐团指挥郑立彬的邀请之下,黄义方今年要带着林雪儿同台演出;黄义方表示,会将这场音乐会的演出经费全数捐出。

“音乐开始的地方—林雪儿、黄义方&台北爱乐”音乐会,部分表演曲目选自金曲奖得奖专辑“歌开始的地方”,由金曲奖最佳作曲人李哲艺重新编写,用西洋乐器柔美的旋律,帮林雪儿会说故事的嗓音完美重组。

“音乐开始的地方”音乐会,5月13日晚间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