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印尼预计5月签备忘录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5日专电)印尼贸易部长吉达表示,鸿海今年将在印尼生产手机。鸿海内部人士回应,必须先与印尼政府签订投资了解备忘录(MOU)后,才会进行投资计划,预定5月中签署。

印尼知名经贸网站detikinet报导,印尼工业部长穆罕默德苏雷曼(M.S.Hidayat)在出席雅加达举行的印尼传统服务腊染展览会时表示,鸿海正在与本地的合作伙伴磋商。鸿海之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关内容。

报导并指出,贸易部长吉达(Gita Wirjawan)日前表示,鸿海已与本地合作伙伴签署协议,今年开始在印尼生产手机。

吉达表示,鸿海确实曾打算放弃在印尼投资的计划,但最终仍然选择在印尼制造包括手机等电子产品。

印尼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月手机进口总额达2.19亿美元。2012年全年的手机进口总额达25亿美元。

对此,鸿海内部人士表示,鸿海已与印尼当地一家业者针对产品行销部分达成协议,不过,鸿海印尼投资计划的前提是必须先与印尼政府签订攸关鸿海投资条件及政策优惠的投资了解备忘录,之后才会真正进行相关投资计划,与当地伙伴合作。

他说,鸿海在印尼将会生产多种产品,当地投资伙伴不会只有一家,伙伴人选尚须经过最后阶段确认。

这名人士指出,鸿海目前已有一组团队派驻印尼,处理与当地业者的合作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