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H7N9比H5N1更危险致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持续在各地扩散,星期三更延烧到台湾。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当天召开记者会证实台湾出现了第一例境外移入案例。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在上海召开记者会警告,H7N9禽流感病毒是类似病毒中最致命的一种,而且比造成全球371人死亡的H5N1病毒更容易传染给人类。

这是自从中国三月爆发H7N9禽流感以来,世卫发出的最严重警告。

中共官方声称,已有108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22人丧生。但有专家指出,实际感染的人数远比中共公布的数字多出两倍甚至更多。

目前还不清楚人类是如何感染上这种病毒,但是正在中国调查的世卫专家认为目前情况更加危急。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我认为H5N1禽流感病毒对人类来说是最危险致命的典型例子,但是H7N9禽流感病毒肯定是目前我们看到的最致命的病毒之一。”

尽管人类对于这个病毒的了解还在初级阶段,但福田敬二强调,H7N9病毒还在不断变化,而且根据证据显示,H7N9除了比造成371人死亡的H5N1病毒更加致命,还更容易从禽鸟传染给人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