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赴汶莱 出席东盟峰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4日专电)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今天启程前往汶莱出席东南亚国家协会第22届高峰会议,他料将在峰会中聚焦于海事安全及合作议题。

马拉坎南宫文官长欧乔亚(Paquito Ochoa)在1份声明中说,艾奎诺三世下午搭乘菲律宾航空公司包机,从马尼拉飞往汶莱首都斯里巴加旺,随员有外交部长、财政部长、贸工部长、内阁部长、马拉坎南宫发言人等51人。

东盟第22届峰会在今、明两天召开,主题为“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共同未来”,以凸显东盟人民对于在2015年实现东盟共同体的重要性。

艾奎诺三世今晚将参加汶莱苏丹哈山纳包奇亚主持的工作晚宴。

欧乔亚表示,政府为艾奎诺三世此行拨出了约700万披索(相当于新台币504万元)的预算,涵盖了飞机租用、食宿、交通及器材等。

马拉坎南宫声明也引述菲律宾外交部称,艾奎诺三世在东盟峰会上与其他领导人会面时,将会聚焦于海事安全及合作议题,包括提倡推动全面落实南海共同行为准则宣言(DOC),及早议定具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COC),以及检视东盟宪章,促使东盟工作与会议流畅化。

欧乔亚并宣布,第9届汶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东盟成长区(BIMP-EAGA)高峰会议,也将在东盟第22届峰会的外场举行。

东盟10个会员国为:汶莱、柬埔寨、印尼、寮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