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8楼建筑倒塌 至少15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孟加拉沙瓦24日法新电)搜救人员表示,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区1栋内含市场的8层楼建筑今天倒塌,至少造成15人死亡,估计还会有更多人丧生。

他们说,座落于沙瓦(Savar)区的蓝那广场(Rana Plaza)大楼今天上午倒塌,仅剩1楼还完好无损。这栋建筑内还有1家制衣厂。

消防局官员伊斯兰(Major Zehadul Islam)表示:“我们已经发现15具遗体。恐怕还有许多人罹难。”他还说,已请求军方协助搜救。

艾南医学院(Enam Medical College)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至少有35人受伤住院,另外还有150人在医院接受急救护理,他们大多为制衣厂员工,未正式办理住院。

本地警察局长阿萨都扎曼(M. Asaduzzaman)说,情况“很惨,恐怕还有至少100人受困”。

建筑物倒塌在贫困的孟加拉十分常见,大部分都是违反政府规章,兴建多层楼建筑导致。

2005年同一地区有1栋多层楼制衣厂倒塌,造成超过70人丧命;去年11月,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1座搭建中的天桥也崩塌,造成至少13人死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