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桥案 修正后送环评大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4日电)环保署今天召开淡江大桥环境审查会议,主席裁示“修正后通过”,纳入建立陆海域生态基准资料、停工复育机制等修正。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上午召开“淡江大桥及其连络道路规划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报告”专案小组第3次审查会议,开发单位指出,将以既有道路连通地方道路,避免切穿十三行遗址,同时改以简易钻石型匝道进出主线,减轻对挖子尾自然保留区的生态影响。

与会的环团代表指出,淡水夕照是台湾八景之一,建设淡江大桥恐让夕照美景被切割,十三行遗址、挖子尾自然保留区都是台湾重要资产,要在敏感景点建桥兹事体大,应该更谨慎考量,避免破坏重要的自然生态。

地方代表则说,当地居民都期待淡江大桥兴建,也希望不要破坏环境,维护淡水的古迹文化;淡江大桥兴建加轻轨,相信对淡水和八里的突破很大,有助于疏通长期阻塞的交通量和促进地方发展;希望环评委员帮忙把关,将污染和环境影响降到最低,而非阻止淡江大桥兴建。

新北市政府代表指出,现在淡水八里要推动台北港和淡海新市镇开发,对外交通只靠台2线或台15线是不足的,整体发展联外确实有兴建淡江大桥的必要,但也希望将环境冲击和负面影响减到最低,把效益提升到最高。

环评委员表示,近几年淡水和八里区公共建设已陆续完成,因此建议纳入延伸的交通量变化;而开发单位报告中较缺乏生态资料,呈现的生物资讯代表性不足,应做更深入、精确的监测;文化资产部分,建议和文化部、新北市合作,完成十三行遗址周边规划。

主席最后裁示,“修正后通过”,需纳入的4项修正包括涉及军事用地应与国防部协商、施工前加强陆海域生态基准资料建立、文化资产与生态资讯应订定停工复育机制、成立环境保护监督小组,经委员会确认后送环评大会审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