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幻觉 川震灾民现心理创伤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四川雅安强震灾民除面对粮水短缺及疫祸威胁,心灵也遭受重创,尤其是经历过5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灾民,开始出现失眠、幻觉等征状。

四川省雅安市20日发生芮氏规模7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不少生还者承受住失去亲人和流离失所的痛,但心理却留下伤痕。

香港东方日报网今天报导,重灾区芦山县有男童5年内先后经历两次地震,受惊过度,不停恶心呕吐、每个夜晚噩梦连连。

还有老翁震后一直担心房子倒塌,不停哭喊“房子塌了,快跑!快跑!”。

一队由7人组成的心理专家组,他们都参与过汶川、玉树地震救灾,21日进入芦山灾区,为灾民进行心理辅导。

不过,报导说,由于灾区极度缺乏精神科药物,灾民暂时只能靠有限度的心理辅导平复情绪。

地震伤亡人数截至昨天增至193人死亡、25人失踪,1万2000多人受伤,近220万人受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