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运动纾压 董氏邀企业家分享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4日电)董氏基金会调查显示,8成大学生每周运动不到3次,借口都是没人陪或太忙,上午在实践大学举办“百位领导者运动纾压分享”。

董氏基金会董事长谢孟雄说,瑞士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从事包括快走、慢跑、游泳、骑单车、有氧舞蹈等有氧运动,有助于减轻工作压力和职业倦怠感,且在情绪耗竭、人格解体、忧郁等情绪困扰方面都会有明显的改善。

谢孟雄说,董氏基金会连续3年针对成年人及学生调查发现,因为情绪不佳而去运动者中,有超过8成在运动后情绪会变好。调查也发现,大多数人还没有运动的习惯,以应届大学生为例,近8成每周运动次数不到3次,并以没有人陪或是太忙、没时间为借口。

谢孟雄说,运动有助于纾缓忧郁情绪,即使再忙,还是可以建立运动习惯,不要找借口,邀请企业家分享个人运动纾压经验拍摄“百位领导者运动纾压分享”。

喜欢利用空闲时间做甩手操的阳明海运董事长卢(峰)海说,上班期间运动不仅有助健康,还可以提升员工生产力,鼓励同事运动纾压,在公司内设有运动设施,也鼓励员工多走楼梯;下午时,公司会放音乐,教大家做健康体操,让同事可以暂时纾缓身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