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厂:Mac恶意程式增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4日电)资安厂商赛门铁克发表最新报告指出,2012年Mac恶意程式数量增幅达66%,且相较PC恶意程式,针对Mac的恶意程式破坏力更强。

赛门铁克公布全球网路安全威胁研究报告(ISTR)指出,去年Mac恶意程式家族数量激增,自2011年6个家族成长至2012年10个家族,增幅达66%。

赛门铁克指出,虽然在Mac上发现的威胁中,仅2.5%是专为Mac而写的恶意程式,以占比数量来看,使用Mac似乎比较安全;但是报告发现一个恶意程式威胁却能感染高达60万台苹果电脑,散布力惊人。

赛门铁克也表示,2012年“针对式攻击”数量激增,较前年成长42%;这些针对性的网路间谍攻击大多锁定中小企业,并藉由“水坑攻击”手法,最终达到窃取大型企业智慧财产权的目的,也有不少水坑式攻击锁定iOS开发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