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财报利润大涨 专家谈隐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一年前还是亏损的美国网上视频音像公司Netflix)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大超预期,营收为10.2亿美元,净利润为300万美元,带动其股票价格大涨,但华尔街的专家们却有不同的看法,我们一起来听听。

Netflix北美推行每月收费8美元的网上电影视频服务,今年2月,推出了系列政治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观众好评如潮,带动订户强劲增长.第一季度美国新增用户203万户.加拿大,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部分国家用户增加了100万户,全球用户总数增长至3600万户。

但许多华尔街分析师仍对Netflix仍持观望态度,35位分析师中,19位给予Netflix股票“持有”评级,9位认为要“买入”,6位建议“卖出”。

证券分析师麦克•佩斯特:“我认为‘纸牌屋’和‘发展受阻’正在透支下半年的订户数,从而造成上半年的订户数激增.我认为NETFLIX在九月份时订户增长会遭遇困难,因为内容上肯定无法和现在的‘纸牌屋’和‘发展受阻’相提并论。”

但是投资者可是信心满满,认为增长潜力极大,Netflix股票从2012年秋天的历史最低点大涨224%到目前的高点。

一年前Netflix因为一系列决策失误几乎破产,即使目前的高位股价也比历史最好时期降了40%。

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认为,Netflix的利润受能否买到能热播的剧集是关键,而影片制作业也非常清楚Netflix从中赚多少钱,不会轻易的低价出售影片。

证券分析师麦克•佩斯特:“我认为把Netflix价值定在120亿美元是疯狂的,我认为Netflix被定位在净利润在一亿,二亿,三亿美元是可以的.Netflix永远不可能净赚10亿美元,(制片业)不会让这个发生。”

媒体业竞争激烈,亚马逊(Amazon Prime),红盒子(Redbox)和其他在线视频公司也在全力抢攻全球市场,必将把购买剧集的成本推高,Netflix未来是否能快速增长,继续在国际扩张,还需继续观望。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