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夜护华光 24日拆金华街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3日电)台北地院明天将拆除华光社区“廖家牛肉面”等12户违占户,住户与声援民众今晚举行惜别晚会,守夜度过“金华街最后一夜”。

警方下午提前封锁台北市杭州南路口到爱国东路一带,华光社区晚间在日前拆除的“小林电机”旧址搭起棚子举行惜别晚会,现场聚集逾百名声援者、住户、学者等人,接力轮番发言、唱歌,艺人小应也到场。声援者号召民众守夜,度过金华街最后一夜。

知名店家“廖家牛肉面”今晚仍营业,号称要守到最后一刻,店家表示,本来想愉快做完最后一夜,但因警方封锁社区,让民众难以进入,只好提前打包牛肉面汤头与小菜,他们损失不少,预计5月会搬到金华街新址。

台北地院明天将拆除华光社区金华街一带违占户,原本要执行27户,扣除部分自行拆除住户及弱势住户,将拆除包括“廖家牛肉面”在内等12户。

华光社区位在中正纪念堂附近精华地带,占地约11公顷,内有逾百违占户,继2月拆除7户职、眷舍后,3月21日拆除2户违建户,3月27日拆除内有居民的2户违建户,引发警民激烈冲突,多人被依妨害公务罪嫌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