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夜護華光 24日拆金華街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台北地院明天將拆除華光社區「廖家牛肉麵」等12戶違佔戶,住戶與聲援民眾今晚舉行惜別晚會,守夜度過「金華街最後一夜」。

警方下午提前封鎖台北市杭州南路口到愛國東路一帶,華光社區晚間在日前拆除的「小林電機」舊址搭起棚子舉行惜別晚會,現場聚集逾百名聲援者、住戶、學者等人,接力輪番發言、唱歌,藝人小應也到場。聲援者號召民眾守夜,度過金華街最後一夜。

知名店家「廖家牛肉麵」今晚仍營業,號稱要守到最後一刻,店家表示,本來想愉快做完最後一夜,但因警方封鎖社區,讓民眾難以進入,只好提前打包牛肉麵湯頭與小菜,他們損失不少,預計5月會搬到金華街新址。

台北地院明天將拆除華光社區金華街一帶違佔戶,原本要執行27戶,扣除部分自行拆除住戶及弱勢住戶,將拆除包括「廖家牛肉麵」在內等12戶。

華光社區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精華地帶,占地約11公頃,內有逾百違佔戶,繼2月拆除7戶職、眷舍後,3月21日拆除2戶違建戶,3月27日拆除內有居民的2戶違建戶,引發警民激烈衝突,多人被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