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值未降价 日彩妆买气跌势现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3日电)3大连锁百货除太平洋SOGO母亲节首波彩妆业绩成长,远百及新光三越均表示,彩妆比去年同档期持平,日系销售3月起受影响。

百货母亲节档是百货上半年最大档期,近日3大百货都公布第一波活动卖况,甚受消费者关注的日系彩妆品依旧没有降价,不过已在卖况上出现业绩受政府及舆论要求降价而未降声浪影响。

信义新天地指出,化妆品总体业绩约占全门市总业绩20%多,母亲节首波活动统计,整体业绩与去年持平,但已发现日系彩妆品各品牌买气已受到影响,例如资生堂不论东京柜或国际柜、Kanebo等,业绩比去年同档期减少%个位数到2位数不等。

远百也说,母亲节首波业绩,全台门市整体彩妆业绩与前年同档期相当,第1名仍旧是SKII,但业绩确实有掉一点点,第2及3名为ESTEE LAUDER、LANCOME,两大欧美系美品牌有1到2成的成长。

远百还举例,日系品牌如佳丽宝及高丝,都做得比较辛苦;欧美品牌例如克兰诗也做得不错,主因与今年欧美品牌行销广告活动多、新品也多有关;反之日系品牌活动力多数较弱,使得整体日系柜业绩略降,移往欧美柜位。

太平洋SOGO百货第一波主打彩妆保养品,整体业绩成长1成,主因与引进4个欧美新品牌有关,包含玛丽莲梦露所用的ERNOLASZTO成了全馆彩妆销售第3名品牌,欧美系例如ESTEE LAUDER、Dior也成长30%以上,香奈儿成长百分比个位数、海洋拉娜成长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