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驻利使馆遇袭 利斥恐怖行动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电)法国驻的黎波里大使馆今天遭遇汽车爆炸袭击,利比亚外交部长阿布德拉吉兹(Mohammed Abdel Aziz)谴责这起攻击事件是“恐怖行为”。

阿布德拉吉兹在爆炸现场告诉法新社,“我们强烈谴责这项行为,我们认为这是恐怖分子的行为,是针对在2011年罢黜格达费(Moamer Kadhafi)政权革命运动期间,支持利比亚的友国。”

这场汽车爆炸案造成两名法国警卫受伤与重大损害,这是自激进分子去年9月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后,第一起针对外国大使馆的攻击事件。

法国今天也谴责针对法国驻的黎波里大使馆的“可恶”攻击事件,这场攻击造成两名警卫受伤。

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在声明中说:“在与利比亚当局联系时,法国行政部门将尽力厘清这起可恶行为的来龙去脉,并迅速揪出犯案凶手。”(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