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00爱滋者省政府请愿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河南省300名爱滋感染者22日到省政府请愿,拉起写有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名字的布条,结果被当局抓走。

香港明报网引述维权网指出,昨天上午10时许,河南省政府门前聚集300多名来自大陆各地的爱滋病感染者,要求对90年代输血、捐血感染爱滋者及受爱滋影响的儿童生活问题给予赔偿。

请愿之前,民众先发起一场对四川雅安地震的募捐。

随后天空飘起小雨,加上迟迟没有官员出来接见,300多名爱滋病人撑起雨伞喊出口号:“我们要救助,我们是受害者,我们要求赔偿!”

到了11时30分左右,许昌市爱滋病人王丽等拉开“请李克强总理救救爱滋病人吧!”标语,迅速引来多人围观拍照。接着近百名特警从省政府出来,用盾牌阻挡,并驱散拉布条的人。

据维权网称,这次上访(越级申诉)有5名爱滋病患者被关在省政府内,其中3人由公安机关接走,截至昨晚8时,另2人仍未从省政府出来。另有1名艾未未工作室的摄影师被扭伤左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