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收费 营建署另提报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3日电)内政部营建署副署长许文龙今天说,国家公园收费原规划不分本国人、外国人,因应立委意见,6个月内另提专案报告。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昨天邀内政部长李鸿源报告国家公园收费标准规划,立委江启臣等人提临时提案,要求内政部实行国家公园差别收费制,国外游客采一般收费,本国国民采象征性收费,并要求内政部6个月内重新评估收费制度,提专案报告。

营建署副署长许文龙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他过去到国外许多国家公园考察的经验,发现欧美等先进国家的国家公园,如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加拿大著名景点尼加拉瀑布等,收费统一标准,不分本国、外国人。

他说,相对部分国家,如印度的知名世界文化遗产“泰姬玛哈陵”,收费标准就差很多,对本国人则只收25印度卢比,外国人则每人收约25美元(1美元约等于54印度卢比),差距甚大。

许文龙表示,基于国际考量,内政部原先提出的书面报告,是朝本国人、外国人统一收费标准,不过,部分立委有不同意见,营建署将在6个月内提专案报告。

许文龙说,这应不致影响国家公园收费上路时程。

内政部初步规划明年元月实施国家公园收费,垦丁、阳明山、玉山、太鲁阁和雪霸国家公园都规划优先收费据点;台江、东沙环礁等,则列入中长期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