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法办”一名律师 中国将往何处去?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采访报道)从4月1日到17日,中国大陆5位律师遭到警方传唤,拘留或殴打。前一阵唐慧案,张高平案的曝光,以及声援张林女儿人士要求上学权利的人士遭到拒留,使本来对中共新政“宪政梦”,“中国梦”,“废除劳教”等说法尚存希翼的民众完全失去信心。专家告诫炎黄子孙,只要中共还存在,不要对中共旗下的任何人,任何说法抱幻想。

据李方平律师的微博透露,4月1日,北京律师王全章因给法轮功学员辩护,被靖江法院司法拘留。4月12日,花甲老律师程海履行职务遭大连警察群殴,连裤裆都被撕破一尺长。4月16日,崔家楠律师举报高官盗用滥用维修基金,被东郊民巷派出所非法讯问近40小时,在保证不举报官员,不控告警察才得以释放。4月中旬,蒋援民律师代理土地维权案,遭海南警方拘捕。4月17日北京律师丁家喜因推动“官员财产公示”遭到刑事拘留。不过李方平律师后来补充,统计可能还不全面。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表示:“这是一个很恶劣的违反行为,律师是保护公民,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如果连律师的权利都得不到保障,那麽我们中国就没有法制可言了。”

张赞宁指出,自从江泽民上台后,律师就开始在压力下维护法律。

他说,“深深感到有压力,从江泽民执政开始,我们明显感到有压力,一直到现在,习近平舒虽然讲了一些好话,可能他讲的和做的还不是一回事。”

张赞宁指出,现在当局高层也认识到中国司法的信誉度很低,但是为了维护利益集团的利益,不愿意用严格执法的方式来提高司法的信誉度。

张赞宁:“现在当局根本就不愿意按照法律办,那种运作方式完全是黑社会的运作方式。我是这样看的,如果一个公权力到了要用黑社会手段来对付老百姓,对付异见人士的时候,那麽这个政权离垮台也就不远了。”

“幼女被迫卖淫案”的上访母亲唐慧,4月13日,民告官以败诉告终,但是作为一位母亲,唐慧无论对女儿的不幸经历多么痛心疾首,对自己受到的劳教处分多么不服,都没有采取有违法治的过激行动,而是选择依法诉讼去坚持自己的主张;作为一起冤案的受害者,张高平哪怕在囹圄之中也始终坚守着“正义虽然迟到但不会缺席”的信心。这份对法治的朴素信仰,令人为之动容。

4月13日,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法律须给公民信心。

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表示:“中共的本质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改变,我一再告诫国内的民众,只要没有改变中共本质的举动,其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假像,是用来进一步欺骗民众,巩固它残暴专制统治的一个手段。”

18大后中共官方媒体也一直在宣传取消劳教制度,部分中国百姓真的以为共产党真的要弃恶从善了。

唐白桥指出,中共废除劳教制度,却把民众又关入精神病院或直接判刑是更加邪恶的手段。

唐柏桥:“因为用过去那种残暴的残害方式的话,至少民众会抵抗,国际社会会谴责,如果它用精神病院这种方式,它判你合情合法是精神病,就更糟糕了。”

唐白桥说,一些民众认为,现在形势比较宽松,争取一些合法的权利,应该不会遭到打压。可是4月上旬,50多位民众站出来为国内异议人士张林的女儿争取上学的权利,同样遭到拘捕。

程海律师的微博上说道, “邪教”自有一套规则,绝不依法行事,也是一种黑社会。凡是在主要方面不依法办事的组织就是邪教组织,不依法办事和说话的人就是邪教人员。你对照自己是不是?

唐柏桥还说,只要中共还存在,迫害不会停止,谁都可能有摊上的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