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法辦”一名律師 中國將往何處去?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採訪報道)從4月1日到17日,中國大陸5位律師遭到警方傳喚,拘留或毆打。前一陣唐慧案,張高平案的曝光,以及聲援張林女兒人士要求上學權利的人士遭到拒留,使本來對中共新政“憲政夢”,“中國夢”,“廢除勞教”等說法尚存希翼的民衆完全失去信心。專家告誡炎黃子孫,只要中共還存在,不要對中共旗下的任何人,任何說法抱幻想。

據李方平律師的微博透露,4月1日,北京律師王全章因給法輪功學員辯護,被靖江法院司法拘留。4月12日,花甲老律師程海履行職務遭大連警察群毆,連褲襠都被撕破一尺長。4月16日,崔家楠律師舉報高官盜用濫用維修基金,被東郊民巷派出所非法訊問近40小時,在保證不舉報官員,不控告警察才得以釋放。4月中旬,蔣援民律師代理土地維權案,遭海南警方拘捕。4月17日北京律師丁家喜因推動“官員財産公示”遭到刑事拘留。不過李方平律師後來補充,統計可能還不全面。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寧表示:「這是一個很惡劣的違反行爲,律師是保護公民,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的,如果連律師的權利都得不到保障,那麽我們中國就沒有法制可言了。」

張贊寧指出,自從江澤民上臺後,律師就開始在壓力下維護法律。

他說,「深深感到有壓力,從江澤民執政開始,我們明顯感到有壓力,一直到現在,習近平舒雖然講了一些好話,可能他講的和做的還不是一回事。」

張贊寧指出,現在當局高層也認識到中國司法的信譽度很低,但是爲了維護利益集團的利益,不願意用嚴格執法的方式來提高司法的信譽度。

張贊寧:「現在當局根本就不願意按照法律辦,那種運作方式完全是黑社會的運作方式。我是這樣看的,如果一個公權力到了要用黑社會手段來對付老百姓,對付異見人士的時候,那麽這個政權離垮臺也就不遠了。」

“幼女被迫賣淫案”的上訪母親唐慧,4月13日,民告官以敗訴告終,但是作爲一位母親,唐慧無論對女兒的不幸經歷多麽痛心疾首,對自己受到的勞教處分多麽不服,都沒有採取有違法治的過激行動,而是選擇依法訴訟去堅持自己的主張;作爲一起冤案的受害者,張高平哪怕在囹圄之中也始終堅守著“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缺席”的信心。這份對法治的樸素信仰,令人爲之動容。

4月13日,黨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法律須給公民信心。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表示:「中共的本質到現在爲止沒有任何改變,我一再告誡國內的民衆,只要沒有改變中共本質的舉動,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假像,是用來進一步欺騙民衆,鞏固它殘暴專制統治的一個手段。」

18大後中共官方媒體也一直在宣傳取消勞教制度,部分中國百姓真的以爲共產黨真的要棄惡從善了。

唐白橋指出,中共廢除勞教制度,卻把民衆又關入精神病院或直接判刑是更加邪惡的手段。

唐柏橋:「因爲用過去那種殘暴的殘害方式的話,至少民衆會抵抗,國際社會會譴責,如果它用精神病院這種方式,它判你合情合法是精神病,就更糟糕了。」

唐白橋說,一些民衆認爲,現在形勢比較寬鬆,爭取一些合法的權利,應該不會遭到打壓。可是4月上旬,50多位民衆站出來爲國內異議人士張林的女兒爭取上學的權利,同樣遭到拘捕。

程海律師的微博上說道, “邪教”自有一套規則,絕不依法行事,也是一種黑社會。凡是在主要方面不依法辦事的組織就是邪教組織,不依法辦事和說話的人就是邪教人員。你對照自己是不是?

唐柏橋還說,只要中共還存在,迫害不會停止,誰都可能有攤上的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