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订单降 开拓重工获利不佳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全球最大采矿和营建设备制造商─开拓重工(Caterpillar Inc.)第1季获利和营收均不如分析师预期,因矿业公司下单速度减缓。

开拓重工今天在财报中表示,净利从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或每股获利2.37美元,降至8.8亿美元或每股获利1.31美元。彭博访调的20位分析师对不含一次性项目的获利预估均值为每股1.38美元。营收则从160亿美元减少至132亿美元,低于预估均值137亿美元。

开拓重工预测2013年每股获利为7美元左右,1月时则预测每股获利7美元到9美元;全年营收将在570亿到610亿美元之间,比先前预测的600亿到680亿美元少。分析师预期每股获利7.7美元,营收627亿美元。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驻纽约的分析师卡普洛维兹(Andy Kaplowitz)12日接受电访时曾说:“矿业显然处于低迷状态。全球矿业依然承受不小压力,需求也不振。”卡普洛维兹将开拓重工投资等级列为“买进”。

根据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11日的报告,2013年全球矿业资本支出将比去年的高峰滑降20%,且未来两年每年会各再减少5%。由于世界最大金属消耗国─中国大陆需求减少,导致金属需求和价格下降及库存增加,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及其同业都开始削减成本。(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