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孬种 蓝委促曾勇夫提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2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吕学樟今天建议法务部长曾勇夫,对骂他“孬种”的立委提出诽谤告诉。曾勇夫表示会考虑。

吕学樟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时说,有立委到法务部踢馆,还当众骂曾勇夫“孬种”,建议曾勇夫提告。

吕学樟也表示,有立委会这样激情演出,是因为法务部对前总统陈水扁的病情、情况都交代不清楚。

曾勇夫说,外界一直认为陈水扁会手抖,是因为陈水扁的民间医疗小组要他进行一项特殊测验,叫他垫脚走路,自然走得不太稳,手就会晃来晃去。

吕学樟要求法务部播放相关录影,以正视听;法务部就现场播放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户外空间散步的影片。

媒体在中午休息时询问曾勇夫,是否对到法务部踢馆的立委提出诽谤告诉?曾勇夫说,会考虑,“没办法接受这样的辱骂”。

媒体也询问,法务部一再强调要尊重受刑人隐私,为什么还播放陈水扁在北荣散步的影片?曾勇夫说,这是为了公益;如果只有一方说法对外表达,另一方面正确的说法不出现,反而会混淆社会视听;法务部想让社会各界关心陈水扁处遇的人得到正确看法。

媒体追问,法务部播放影片前是否取得陈水扁或其家属同意?曾勇夫说,这是应立委要求才播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