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会马英九 诉求没核安没公投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总统马英九在世界地球日与环团代表会谈,环团诉求没有安全就没有核能与公投,并要求重启全国能源会议。

环保团体从2004年起,每年定期举办“全国NGOs环境会议”。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环保团体代表上午在总统府与马总统对谈,当面向马总统提出全国NGOs环境会议的共识与诉求。

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董事长陈曼丽说明,环团今年有两个主要共同诉求:没有安全,就没有核能与公投,并要求半年内召开已中断多年的全国能源会议。

台湾生态学会秘书长蔡智豪表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保证核电厂百分之百安全,只要有风险就有酿灾的可能”;废核与反核议题看到朝野新契机,台湾应携手走向非核家园。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总会执委暨东北角分会长吴文樟说,他建议马总统亲自参访核四,参访过程也应让当地居民随行。他也向总统明确表达核能发电占总发电比率仅18%,现行备用容量电源早就足够,核四没理由兴建。

此外,关怀生命协会创会会长释昭慧、水患治理监督联盟易淹水地区小组召集人徐婵娟等人则向总统提出粮食安全、东部发展条例、马祖博弈、改善动物收容所环境等议题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