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卫站 内政部:乐观其成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2日电)内政部次长曾中明今天表示,新北市“幸福保卫站”政策是否推广全国,内政部乐观其成,但也要尊重地方意愿,因地制宜。

曾中明上午列席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报告中央对县市政府执行社会福利绩效评比考核结果;曾中明答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徐少萍询问时,做以上表示。

此外,曾中明表示,中央对22个县市社会福利绩效考核6月26日起至7月31日止进行实地考核,这是改制成为5都后首次的实地考核。

他表示,县市社会福利绩效考核每2年一次,考核结束后,会于年度结束前将成绩送行政院主计总处,计算一般性基本设施补助款的增减。

曾中明说,最近一次实地考核总合评比等第以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桃园县、台中市为特优,台南市、屏东县、嘉义县等7个县市为优等。

新北市首创“幸福保卫站”,透过便利超商为急难饥童供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3月底指出,根据统计,约6成超商门市有学童取餐,通报个案共有5361人,其中51%属于有需求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