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衛站 內政部:樂觀其成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內政部次長曾中明今天表示,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是否推廣全國,內政部樂觀其成,但也要尊重地方意願,因地制宜。

曾中明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中央對縣市政府執行社會福利績效評比考核結果;曾中明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徐少萍詢問時,做以上表示。

此外,曾中明表示,中央對22個縣市社會福利績效考核6月26日起至7月31日止進行實地考核,這是改制成為5都後首次的實地考核。

他表示,縣市社會福利績效考核每2年一次,考核結束後,會於年度結束前將成績送行政院主計總處,計算一般性基本設施補助款的增減。

曾中明說,最近一次實地考核總合評比等第以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為特優,台南市、屏東縣、嘉義縣等7個縣市為優等。

新北市首創「幸福保衛站」,透過便利超商為急難飢童供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3月底指出,根據統計,約6成超商門市有學童取餐,通報個案共有5361人,其中51%屬於有需求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