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抵制 象地方选举投票率低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阿必尚21日法新电)西非国家象牙海岸今天举行地方选举,被视为政局稳定与否的试金石,但民众投票率低。前总统巴波(Laurent Gbagbo)所属政党抵制这场选举,引发政局紧张。

选战期间出现小规模冲突后,联合国曾呼吁各方冷静,表示希望这场投票有助象国走上“真正民主”的道路。

数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情况平静,但投票率低。各投票所预定在台北时间22日凌晨1时左右关闭。

由于投票设备或选务人员早上迟到,延误象国主要城市阿必尚(Abidjan)和其他都会中心的投票作业,部分投票所延长开放。

独立选举委员会(Independent Electoral Commission)发言人戴欧曼德(Inza Diomande)说,投票所没有“非常忙碌”,并说投票率在30%左右。

这是全球最大可可生产国象牙海岸10多年来首度举行地方选举,被视为2015年总统大选前哨战。

然而支持巴波的象牙海岸人民阵线(FPI)称这场选举是骗局,抵制投票。

象国2100万人口中,约570万人具投票资格。这场选举包含84人角逐地区选举,同时还有659名候选人角逐市政选举。(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