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抵制 象地方選舉投票率低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阿必尚21日法新電)西非國家象牙海岸今天舉行地方選舉,被視為政局穩定與否的試金石,但民眾投票率低。前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所屬政黨抵制這場選舉,引發政局緊張。

選戰期間出現小規模衝突後,聯合國曾呼籲各方冷靜,表示希望這場投票有助象國走上「真正民主」的道路。

數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情況平靜,但投票率低。各投票所預定在台北時間22日凌晨1時左右關閉。

由於投票設備或選務人員早上遲到,延誤象國主要城市阿必尚(Abidjan)和其他都會中心的投票作業,部分投票所延長開放。

獨立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 Electoral Commission)發言人戴歐曼德(Inza Diomande)說,投票所沒有「非常忙碌」,並說投票率在30%左右。

這是全球最大可可生產國象牙海岸10多年來首度舉行地方選舉,被視為2015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然而支持巴波的象牙海岸人民陣線(FPI)稱這場選舉是騙局,抵制投票。

象國2100萬人口中,約570萬人具投票資格。這場選舉包含84人角逐地區選舉,同時還有659名候選人角逐市政選舉。(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