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政府默默做事 盼民众按赞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政府在钓鱼台海域的主权问题没有退让,渔权问题却有很大的进步,“其实我们默默做了很多事情”,希望大家给政府相关部门按个“赞”。

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下午参加国民党苗栗县资深绩优小组长表扬暨座谈会时表示,有关中华民国与日本签订渔业协议,“40年来不容易解决的问题,我们解决了”。

谈到年金制度的改革,总统表示,现在的退休年龄下降,人的平均余命增加,加上少子女的情况下让年轻人又变少,导致年金制度负担加重,已到不得不改革的时刻;现在要推动,不容易得到掌声,但只要能做到年金制度30年都没有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看到苗栗县政进步令人刮目相看,马总统说,苗栗已不再是贫穷山城,变成以高科技与精致文化著名的城市。

他表示,民国101年11月21日通车的国道1号铜锣交流道及增设头屋交流道,让苗栗县对外交通更加方便,带动地方繁荣,配合竹南基地第4期扩建及铜锣科技园区的开发,让苗栗逐渐转型。

总统指出,苗栗县长刘政鸿利用各种活动吸引观光客,包括世界男高音的表演及客家桐花季等活动,让苗栗从民国95年380万人次的观光人潮,到去年底已超过1818万人次,创造庞大商机。

马总统说,希望大家在国家面对许多挑战时,可以支持党的政策,让政府顺利运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