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 蓝营盼23日处理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1日电)立法院蓝营今天说,在野党团对法务部长曾勇夫不满,相关质疑可望明天厘清,盼23日立法院院会顺利处理核四停建公投提案。

立法院朝野原订19日院会就核四停建公投、直接停建核四等提案进行议程表决,但因法务部将前总统陈水扁从台北荣民总医院移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治疗,引发泛绿不满,立法院空转一天。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党团无法接受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及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以陈水扁移往培德为由杯葛议事,但乐观期待23日立法院院会可顺利进行议程表决,并将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领衔提出的核四停建公投提案,排入讨论事项第一案。

赖士葆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明天将审查“刑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邀请法务部长曾勇夫列席,预料在野党立委将聚焦陈水扁议题,相关质疑可望明天获得厘清。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党团明天会在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曾勇夫,至于23日院会攻防,党团讨论后才会决定。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桐豪说,如果没意外,核四停建公投提案在23日院会处理,并被提交朝野协商,进入1个月冷冻期,但在议程表决时,亲民党会投下反对票;台联党团总召林世嘉说,党团坚持应优先处理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逃命圈公投及修正鸟笼公投法。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明天排定审查民进党团版的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邀请原子能委员会主委蔡春鸿列席,预料朝野也会有一番攻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