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官员双规月余死 家属誓刨根 法院终立案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讯】近几年,除了不管有罪还是无罪被关押者,不断被离奇死亡,也有多名官员在被双规后意外死。日前,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温工投集团)总工程师于其一,在被双规的房间内“溺死”,而这个房间没有浴缸,只有一个瓷洗脸盆。死者遗体伤痕累累,家属认为是纪委害死了当事人。经其家人共同努力,浙江省终于在事发十天后同意立案,但于家并未因此松一口气。

官员双规旱地溺死

于其一1971年12月出生于浙江台州,1993年8月开始工作,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事发前为温工投集团总工程师、党委委员,并被浙江省国资委委派到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挂职。

根据维基百科消息,今年3月1日,于其一乘飞机从北京返回温州,在机场被温州纪委带走,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

4月9日凌晨2点,于妻接到温工投集团电话,通知尽快到温州中西医医院看望于其一,凌晨3点一刻,于其一死亡,4点,20多名特警将尸体带走。从于妻拍摄的照片能看出,于其一尸体上多处大块红色瘀青,家属怀疑于其一遭到刑讯殴打。

10日,温州市检察院通报于其一在双规期间意外死亡。于妻说,病例显示,于其一8日晚11点被送温州中西医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溺水。然而让人费解的是,于其一被关押的房间内没有游泳池等设施,甚至连浴缸都没有,只有一个洗脸池。

于家的控诉

于其一死后,于父、于妻及全家人多方努力,聘请律师浦志强、斯伟江和吴鹏彬,试图澄清他的真正死因。 11日,于家向温州市委调查组提出六点声明及要求,市委调查组当天接收文件。此则声明主要内容为:于家要求查看双规调查的监控录像,由浙江省外机构实施尸检以查明死因。

12日晚,温州市委常委葛益平登门慰问于父,很快于妻发微博:“于其一被纪委双规致死后,有个别别有用心者带着上司旨意,借慰问之名对家属进行游说、恐吓,企图让家属屈服于淫威,放弃追究纪委责任的权利。在此声明:要求严惩凶手的决心坚定不移,决不放弃,奉劝某些人就此止步,若执意登门’慰问’,将对外公布谈话内容及姓名。”

13日上午,温州检察院通知,强行于14日由温州相关机构进行尸检。于家对此拒绝签字,同时联系媒体发声。

13日晚,于家委托的律师发表公开信,制止温州尸检。 14日上午,温州方面实施尸检,下午于家发表声明指出:温州市委调查组不合法;不承认尸检合法性;要求查看审讯录像;要求提上一级立案侦察;谨防“临时工”顶罪。于家认为,如果于其一之死涉嫌伤害罪,温州纪委相关人员为共犯。

16日,于父再发公开信《十问市委调查组》,质疑当局的行为。 19日晚,温州市公安局向于家通报,于其一被故意伤害案,被正式立案。

于其一案被关注

于其一案很意外的得到包括《京华时报》等媒体的大胆报导,于妻的新浪微博也得以大量转发。其中《京华时报》在11日的评论文章《双规亦需关进制度的笼子》被广泛转发。这一现象与其它案件四处遭到封杀完全不同。

12日,英国《卫报》引述香港大学法学教授撒皮尔的话,称中共喉舌新华社对于其一死亡持同情态度。

这一奇怪现象,让网友好奇于父的身份,以及于家的背后靠山。与此同时,网友同样期待真相。

维基百科报导,中共官员双规期间致死案已经发生多例。 2000年4月,浙江台州纪委双规陈安稷时,将其殴打致死。 2005年,河北国资委纪委双规梁云才时,将其殴打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